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草原行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八班   秦浩文

  暑假,我和妈妈到关山草原游玩。

  进入景区,就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空,真美啊!从浅蓝到宝石蓝,变化莫测。朵朵白云漂浮在美丽的蓝色海洋中,游来游去。遍地都是盛开着的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远远望去有骏马在奔腾,牛羊在吃草……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不正是诗中描写的景观!

  领队告诉我,关山草原在汉朝时,是当时重要牧区,西域传入的良马在这里得以繁衍,汉军也因此完成了由步兵为主向骑兵为主的转变,为汉匈之战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军事基础。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穿行”,我们终于来到了营地,领队帮我们搭帐篷,为我们煎牛排、烤肉串……吃饱喝足后坐在帐篷边享受凉风习习。仰望夜晚的天空,虽然没有漫天的繁星,但看着那些深蓝色的夜空中安静绽放的花草,心中也是温暖一片。

  第二天,开始5公里的徒步。路上几乎没有密林,只有一些草地、矮坡和公路,对我来说,我感觉好像只走了一公里的路程。让我高兴的是,路上还捡到了一个大灵芝,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准备带回家珍藏起来。

  一路上轻松愉快,直到行程结束时,我们遇到了大麻烦。面前一个宽宽的水沟,挡住了去路。我找了一个比较窄的地方,准备——助跑——起飞——降落。我尽力跳了出去,并不断挥舞双手,谁知脚下一滑,一只鞋踩到了泥里,人摔倒了,不过还好摔倒在水沟对面的草地上。“我成功了!”我一骨碌爬起来冲大家喊道。

  返程的路上,望着车窗外雨中的草原,看到花儿在向我们招手,草儿在向我们点头,大山向我们告别,它们仿佛在说:祝你们一路顺风,欢迎下次再来。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黄金周民生播报
   第A05版:专 题
   第A06版:黄金周民生播报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西安旅游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帅作文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财富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轮胎的旅行
草原行
孤独
观光文明城市
给妈妈放假
海之旅
追逐梦想就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