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恒大公告称权益遭FF Top公司严重伤害

事指合作方“贾跃亭”
  10月7日下午,恒大健康(HK.0708)突然发布公告称,基于贾跃亭(注:“乐视”创始人)操控合资公司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双方所有合作协议这一事件,严重损害了恒大作为股东的权益,恒大方面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恒大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公告称,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

  然而,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以上两项要求匪夷所思,前者等于贾跃亭可以随便贱卖合资公司股份、摊薄稀释恒大股份;后者无异于撕毁协议、踢恒大出局,“恒大是贾跃亭的救命恩人,贾跃亭却对恒大忘恩负义,不排除是贾跃亭在难以如期兑现量产承诺、可能失去控制权的背景下走的一步险棋。”

  本报记者 吕雷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美丽秦岭我的家· 专家谈
   第A03版:美丽秦岭我的家· 专家谈
   第A04版:美丽秦岭我的家· 动物篇
   第A05版:美丽秦岭我的家· 植物篇
   第A06版:重要新闻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陕西旅游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财税建设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三秦之声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鄠邑区长安区 持续推进秦岭违建整治
《平“语”近人——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我省秋粮总产量 将达780万吨
“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主题活动在西大启动
对履行兵役领域 失信主体实施惩戒
趁势而上 不断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
恒大公告称权益遭FF Top公司严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