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碑林兰亭书法文化 交流活动开幕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10月28日,为期五天的“盛世碑林·翰墨飘香”碑林兰亭书法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幕。西安市碑林区与绍兴市以书法为纽带,搭建起了一个文化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项目合作、政策交流的平台,打破地区分割和行业壁垒,并将向教育、文化、旅游、生态、公共服务等领域延伸。

  西安市碑林区和浙江省绍兴市均为书法气息厚重的历史名城。碑林区是西安市的核心城区,因中国最大的石质书库——宋代“碑林”而得名,是“书法”艺术的精髓荟萃之地。绍兴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喻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绍兴也是书法之乡,拥有深厚的书法文化底蕴、浓郁的书法活动氛围和广泛的书法群众基础。众所周知的《兰亭集序》是中国书法的历史丰碑,为天下后人广泛传诵。

  为此,双方昨日以书法为纽带,以文化为桥梁,签订文化交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接两地优势资源,为两地文化交流、互促互进、共同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

  在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将举办碑林兰亭名家书法展、“弘扬翰墨文化共建书法名城”座谈会、“书写中国翰墨飘香”交流笔会、“寻古探今”长安文化访学活动、“书写中国·百家地书”文化惠民活动和“百童齐书劝学诗暨书法名家进校园”等多项艺术交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财税建设
   第A10版:三秦财富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产业经济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广 告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陕足冲甲大戏未完待续
陕西省第十届体育 舞蹈公开赛举行
舞台剧《我的小伙伴》 古城首演
碑林兰亭书法文化 交流活动开幕
油画《魂之源》展现黄河磅礴气势
《你美丽了我的人生》 西安路演
笔墨当随时代 用艺术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