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只要大脑想着“关电视” 智能手表就能实现

硬科技吸睛又接地气

  在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科技企业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创新产品。在参观体验后,不少人表示,这些科技创新既吸睛又接地气,原来硬科技并不都是高精尖。

  博览会期间,最受欢迎的恐怕要数科学互动空间站的现场。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正好碰见一群孩子在这里参观。在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的演示和讲解下,“人体钢琴”“激光射气球”“脑控无人机”“神奇的变声”“掌上火焰”等大型科学实验,把自然现象之美和科学规律之妙深度融合为一体,孩子们不断地发出阵阵惊呼。

  另一个区域,设置迷你版“九维立方”宇宙立方,进行9号宇宙、深海立方、生命立方、物理立方、航空立方、妙想立方等多项展示,市民在这里可以零距离接触到卫星测控、立方星、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模型。AR宇宙场景互动体验、塞斯纳172R飞行模拟器等展示设备前,更是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介绍,塞斯纳172R飞行模拟器正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用于飞行员培训的模拟器。在这里看到的画面,和真实生活中飞行员们看到的画面,是一模一样的。

  此次硬科技博览会现场,有不少国外参展商的身影。其中,以色列在“智”字上迭代升级,智能手环、网络智慧城市、声音识别系统、地震预警SeismicAI系统、智能太阳能等众多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

  在展区现场,工作人员拿着一款手表介绍:“这个主要是通过大脑神经发出信息源,然后信息进行采集、处理和再传播,从而控制你想控制且不想触摸的设备或系统。”通俗点讲,比如你想关电视,只要你的大脑里出现了“关电视”的念头,智能手表将会自动感应,从而实现关机的最终结果。

  本报记者 石喻涵 马昭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帅作文
   第A12版:新闻调查
   第A13版:时事新闻
   第A14版:体育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读图时代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秦岭北麓 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曲 面向国内公开征集
上官吉庆辞去 西安市市长职务
硬科技吸睛又接地气
陕西名品展今日在广州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