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宁陕花石村村民喜领分红

  本报安康讯(李兵 记者 吴琛)1月8日,宁陕县新场镇花石村举行合作社股民分红大会,这是“三变”改革后,村上首次进行收益分配和分红,全村所有贫困户和5户一般村民领到了共计20万元的收益款。“平均每户收入6700元,最多的家庭分到2.6万元,最少的也能分到1600元。”花石村党支部书记冉崇友介绍说。

  “我平常在劳务合作社务工,媳妇在种养合作社做些锄草、护苗的轻巧活,两个人都有分红,一年下来,总共分到了2.6万元,想想后面的日子,真是越来越有奔头了。”花石村贫困户全桂莲手中拿着领到的分红款,高兴得合不拢嘴,对今后的红火日子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2018年,宁陕县税务局派驻花石村工作队立足实际,抢抓机遇,重点在扶贫产业发展上抓管理、求突破、创亮点,走出了一条“党支部+五星村+‘三变’改革+贫困户”的生态经济循环发展之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针对花石村集体经济薄弱、产业发展缺乏带动、合作社发挥作用不明显、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驻村工作队会同宁陕县税务局全面开展调研,摸清情况、研判措施、精准发力,打造了林下生态养猪场、林下鸡养殖场、生态养蜂园及县级农业生态园“两场两园”产业发展项目。同时,加大对合作社的规范管理与扶持力度,动员全村村民参股合作社,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先后协调资金10余万元,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党支部领导、集体管理、群众参股、年底分红”的脱贫格局。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第十届温暖回家路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新闻调查
   第A11版:帅作文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把“美丽”变成“生产力”
蝴蝶兰让农户脱贫致富
安康铁警表彰基层先进
韩城首家工业旅游AAA景区开放
宁陕花石村村民喜领分红
旧仓库变废为宝成为“文化聚集地”
中国陕菜文化系列新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