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举行

移动网络流量资费降20%以上

郭树清
李小鹏
倪岳峰
苗圩
张茅
韩长赋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长们在这里直面热点,回应关切。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需调整金融机构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切相关,要对金融业的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等进行一些调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两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2019年将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

  今年将锲而不舍打击洋垃圾走私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作为海关机构改革的重要部分,关检融合为打击洋垃圾走私提供了有效手段。去年,在境外装船前检验环节,海关就发现高达15万吨不合格的固体废物,有效地拒洋垃圾于国门之外。今年海关总署将启动“蓝天2019”专项行动,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坚决打击洋垃圾走私。

  工信部部长苗圩:

  今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20%以上

  工信部部长苗圩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今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千兆宽带业务示范,年底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

  以最严厉惩罚努力实现“天下少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假冒伪劣产品严重干扰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今年要在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严格监管,依法实行最严厉的惩罚。张茅说,打击假冒伪劣是一个长期过程,要完善法律法规,加强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天下少假”。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今年中央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将一以贯之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今年中央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将一以贯之,对玉米、大豆继续实施生产者补贴,水稻最低收购价将保持稳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定粮食产量,我理解就是要防止出现经济下行和物价上涨‘双碰头’。今年粮食生产要做到稳产量、稳面积、稳政策。”

  全媒体记者 赵明 石喻涵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举行~~~
~~~全国人大代表赵超建议加快老旧小区安装电梯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8版:重要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今日看点
   第A13版:法治之眼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移动网络流量资费降20%以上
让老旧小区住户不再“望楼兴叹”
全国政协委员谈民营经济
对问题不回避 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