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省自然资源厅

举办科普讲解大赛

讲解大赛现场
  流浪地球真的停止自传就可以保护地球吗?没有石墨烯就不揽瓷器活?为什么要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汉中天坑是怎么形成的?嫦娥四号为什么要走到月球背面去?3月5日,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16个参赛单位的22位优秀科普讲解选手同台竞技。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李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红现场出席并致辞。

  “第三次国土三调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每十年一次的国土三调,有什么重要意义?”“土地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家底、查实查清土地、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国土资源的基本前提。”生动有趣的PPT,欢快活泼的背景音乐,专业的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让台下200多位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李强表示,本届大赛是自然资源系统与相关领域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是政校企联合共同推进“科普进校园”活动的一次突破创新。对激发全系统科技创新发展活力、提高广大公众自然资源科学素养,将起到助推作用,是培养造就自然资源优秀科普讲解人才队伍、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的有效途径。

  据悉,本次讲解大赛,是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成立以来,举行的首届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前,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了预赛选拔,选拔出来的选手参加复赛,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通过专家视频评审确定决赛选手,然后再特邀专家、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培训,进一步强化提升了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科普讲解水平和比赛技巧。

  本报记者 杨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省自然资源厅~~~
~~~
~~~西咸新区全面启动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飓”行动掀起今年第一轮低价狂潮~~~
来关西挑战你的视觉和味觉~~~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8版:重要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今日看点
   第A13版:法治之眼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举办科普讲解大赛
中国太太乐鸡精走向国际市场
200多名志愿者走进社区
千家大牌力挺国美“黑伍”
除了美食 赏梅花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