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三月西安影市吹来文艺风

《阳台上》剧照
  随着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史诗动画片《驯龙高手3》近日上映,3月影市一开幕就迎来一波小高潮。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多家电影院了解到,本月不仅有漫威首部以女性超级英雄为主角的《惊奇队长》、再现迪士尼经典名作的《小飞象》等进口大片,还有斩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和包揽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的《地久天长》等口碑影片,更有国产佳作《阳台上》《过春天》等,丰富的文艺片源会让你感受到艺术的春天。

  进口获奖影片坐镇

  《绿皮书》和《驯龙高手3》无疑是这几天最受关注的影片。一部是著名动画IP的终结作,一部则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票房已经破亿,作为一部文艺题材影片,这样的成绩实属亮眼。同样在奥斯卡上大放异彩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将于3月下旬通过全国艺术电影联盟专线发行,影片还原了皇后乐队传奇的舞台经历,也记叙了主唱弗雷迪·莫库里的个人生活和心路历程。

  《惊奇队长》是漫威首部以女性为主角的超级英雄大片,这位“最强女英雄”定档3月8日,感觉跟这个节日很搭呢。影片由2018年席卷全球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原班人马制作,漫威掌门人凯文·费奇亲自制片,凭《房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布丽·拉尔森是惊奇队长的扮演者。此外,将于3月29日公映的真人奇幻巨制《小飞象》,改编自1941年推出的迪士尼同名经典动画。

  国产文艺小品抢眼

  国产片方面,《地久天长》是刚刚在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囊括最佳男演员(王景春)、最佳女演员(咏梅)两项大奖的影片,王小帅的这部影片将于3月上映,讲述患难与共的两个家庭因为一场有隐情的意外被迫疏远,他们历经伤痛与不安,最终选择面对真相、坦荡向前。

  3月15日,两部文艺佳作《阳台上》《过春天》将同天上映,《阳台上》是擅长描写小人物故事的导演张猛,自《钢的琴》后再次挑战全胶片摄影现实题材故事,也是周冬雨首次担任出品人的电影。讲述王锵饰演的张英雄,在父亲意外离世后,却对周冬雨扮演的“仇人”女儿陆珊珊产生了难言情愫,游走于复仇和情欲之间的故事;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片《过春天》是青年导演白雪沉寂十年后的作品,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该片在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得认可,曾入围第43届多伦多电影节“新发现”单元,在贾樟柯主导的平遥国际电影节上摘得两项大奖,在刚刚结束的第69届柏林电影节则入围了“新生代”单元。

  本报记者 夏明勤 实习生 成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8版:重要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今日看点
   第A13版:法治之眼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走,坐着专列去看球
“巾帼影语” 摄影作品展开幕
三月西安影市吹来文艺风
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两连败
佩莱双响 鲁能惜平
不敌快船 湖人季后赛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