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

西咸新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厅服务群众“零距离”
  3月7日,西咸新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厅和往常一样,接待着前来办理业务的中外群众。工作人员细心告知:“我们这里‘三免费’,免费照相、免费复印、免费邮寄。”还可以在申请人自愿的前提下为其办理免费证件特快专递,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他们贴心地为年纪大的群众送上老花镜方便查看填写资料,为着装不适合拍照的群众备好了深色外套,还提供了咖啡机、钟表、雨伞等便民利民设施。

  近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命名表彰了2018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西咸新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厅被命名为“2018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作为西咸新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厅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王艳对窗口岗位有着很深刻的感悟:“对我们来说,每天都是一样重复的工作,可是很多群众,可能就来办理一次业务,很多不了解的问题需要咨询,我经常换位思考,如果我是一名群众,或者办业务的是我的亲人,那么怎样的工作态度才能让自己觉得舒服、觉得满意呢?”

  为了使群众满意,王艳和同事把“最多跑一次”等便民措施落到实处,在自查自纠中增强“店小二”服务意识。“记得有一天一位群众来我们大厅办理业务,我们看到对方很着急,上前询问得知他儿子在国外发生车祸,自己着急出国,来申请办理护照。在核实情况后,考虑到事情紧急,我们及时汇报,领导与市局省厅取得联系,确保这位群众第二天拿到了护照顺利出国。”这样的事情在王艳的工作中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帮助,但对于群众而言却是感激不尽。这件事也让王艳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感。

  在坚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为理念,“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的日常工作中,西咸新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厅自2017年4月对外办公以来,累计办证4万余本。2018年1月2日至2019年2月28日,共办理各类证照21859本。实现了全年工作“零差错”、服务“零距离”、“零投诉”的目标。

  本报记者 周婷婷   

  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陕北说书~~~
~~~西咸新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厅服务群众“零距离”
~~~
~~~
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三秦科普
   第A07版:重要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唱诵黄土高原万千世事
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
2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0%
2月西安CPI同比上涨2.2%
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
明年不动产登记办理要缩至5个工作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