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宁陕税务精准辅导纳税人

力促减税降费高质量落地

税务干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三月的宁陕,暖意融融,春意袅袅,人们也早已进入“春忙”模式,悄然间变得热闹与繁忙起来。对税务人来说,这个春天有点“忙”,有点“不一样”,在纳税人眼里,这个春天“来得早、来得温暖”。

  让纳税人知政策享红利

  “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这可真是这个春天里听到最好的‘消息’了,现在起基本不用交税了,负担也减轻了不少。”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林贞山一边仔细读着减税降费宣传册内容,一边向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靳廷波乐呵呵地说着。林贞山主要承包劳务工程,前两年年均销售额近90万元,每年正税及附加近4万元,现在享受增值税减免政策,对他来说,也能省下一笔不小的支出。

  “现在增值税税率下降1个百分点,就我们企业现在承接的项目预算,估计能少缴700余万元的税费,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将这笔费用节省下来引进先进设备也不错,直接可以降低不少成本。”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宁高速中铁隧道二处财务负责人尹明理说,他对企业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精准辅导助企又助民

  “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操作简单,真是方便,以后随时随地都可以申报个税了。”近日,宁陕县税务局业务骨干来到石宁高速陕西省路桥公司,专程宣讲辅导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个人所得税相关优惠税收政策。该公司是2018年底来到宁陕县承包石宁高速隧道建设工程,宁陕县税干积极上门专题辅导。

  “原来公司内85%以上的人员都是个税纳税人,现在新个税政策实施后,所有人基本都能享受个税的政策红利,这就相当于给大家涨工资了,也能更好地留住公司人才了。”在听完政策解读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罗武一边介绍着情况,一边感激地说:“感谢你们的精准辅导,以前对减税政策只是停留在了解的层面上,没有真正理解领会,通过你们面对面的解读,让我们掌握了如何正确运用政策,也让国家减税红利精准落到企业。”

  享受政策红利办税便利

  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宁陕县税务局综合利用微信群、QQ群、电视、网站、LED屏、设置宣传站点、入户宣传、举办培训辅导等方式,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宣传。并抢抓政银企座谈会契机,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新政,形成了税务部门主导、政府重视支持、企业广泛参与的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格局,有效确保了减税降费“大红包”第一时间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惠及纳税人,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和满意度,是我们每个税务人的切身职责和奋斗目标,我们将一如既往、持续发力,以饱满的精神、十足的干劲和笃行的毅力落实好减税降费,将减税降费的温度传递到每位纳税人,让每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宁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强如是说。

  柳星星 本报记者 白圩珑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宁陕税务精准辅导纳税人~~~
财税问答台~~~
~~~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红包”落袋~~~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三秦财富
   第A08版:三秦财富
   第A09版:文化陕西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新闻调查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力促减税降费高质量落地
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相关涉税问题朝这看
减税降费点燃纳税人创业激情
减税降费惠民 办税服务暖心
认尸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