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莲湖区开展“政校企人才输送战略合作”活动

75家企业提供千余就业岗位

  3月26日上午,莲湖区人社局、西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联合陕西科技大学开展第二届“乐业莲湖 ‘舒’写精彩”专场招聘会曁莲湖区“政校企人才输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吸引了陕科大、西工大、西安医学院等周边学校千余名大学生参与,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6人,签订就业协议36人。

  75家企业提供千余个岗位

  签约现场,莲湖区人社局与陕西科技大学、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朗蔚蓝商业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政校企人才输送战略合作协议”。组织莲湖区招聘企业75家,为求职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1100余个,促进了大学生与招聘企业的零距离交流。

  为了吸引学生入职,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福利待遇,一些公司试用期就带工资。同时,还为一些低年级学生提供周末、寒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工作人员称,75家企业设立的岗位也比较宽泛,涉及销售、管理、金融、服务等多个专业,薪资也从3000元到8000元不等。

  学生更青睐留在西安就业

  走进招聘会现场,该校一位女学生在绕场一周后,果断投出了自己的简历。“我叫王鑫,今年大四了,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想找一份销售类的工作,刚才看到一家企业与房产销售有关,已经报了名。”

  王鑫说,她出生在宁夏,参加高考后来到陕西科技大学学习,4年的大学生活,让她对西安这座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吸引她的不仅是西安的未来发展,还有这里怡人的气候。她希望通过参加这次现场活动,在毕业前找到工作,争取留在西安。

  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莲湖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白博介绍说,本场招聘活动,为大学生与各大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近距离沟通的平台,使大学生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企业需求,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在活动现场,西关街道办事处还邀请了资深职业规划师,为大学生提供最权威的职业测评、求职指导;区人社局人才中心、小额贷款中心、西关街道劳保所、辖区派出所等几个部门,为同学们提供创业指导、就业技能培训、户籍新政、安居新政、人才新政及更多优质的政策咨询。

  据了解,接下来,莲湖区还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拓展政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缔结更多政校企合作成果,为大学生求职与企业招聘搭建平台,实现高校学生就业、企业吸纳人才、政府引才纳贤的三方共赢。

  本报记者 葛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莲湖区开展“政校企人才输送战略合作”活动~~~
~~~
~~~
~~~——麟游县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掠影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聚 焦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专 题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专题报道
   第A10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75家企业提供千余就业岗位
铁五小“名校+”联合体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西安思源学院举办“白鹿雅集”赏樱盛会
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