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厨房里点蜡烛祭祀引发火灾

厨房被烧得面目全非
  4月7日17时许,西安西一路易俗社家属院6层一住户家,因在厨房内点燃蜡烛祭祀,没等到蜡烛熄灭就出门了,造成厨房起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起火小区了解到,该小区为老旧小区,起火单元的住户与该楼上的多位住户都认识。发现起火后邻居在拨打报警电话的同时,也第一时间与该住户取得了联系。房主人王先生(化姓)赶回家,打开门的时候,消防人员已赶到了现场。“小区不临街,在一条巷子里。起火后,消防车被巷子两侧停放的轿车挡住了去路。”一位小区住户说,由于无法进入巷子,消防车在西一路上徘徊了很久,才终于接近小区大门。

  然而当3辆消防车赶到小区外时,又由于小区消防通道狭窄,不能进入小区作业。而且小区内都停着车辆,给灭火工作带来很大不便。于是,消防人员现场拉起200米长的消防水带,一直延伸到小区起火的6层,才靠近起火点。几分钟后,一辆微型消防车赶到现场,参与灭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10分钟左右,大火就被扑灭了。”小区一住户说。

  昨天17时30分,记者来到起火6层这位住户家中,看到起火的厨房位置,是个不到10平方米的区域。起火造成厨房内大量物品被点燃,燃烧后受损的杂物散落一地,其中还有一台冰箱和被消防人员及时拧紧阀门的煤气罐。目前,起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聚 焦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文化陕西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清明假期民生播报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财富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拉着板车去西藏
农家乐私藏野生动物 涉嫌非法饲养被查处
名贵猫咪齐聚古城
厨房里点蜡烛祭祀引发火灾
多名候选人欠缴物业费
咦 我的首饰咋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