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汇丰完成内地首笔区块链跨境信用证业务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已协助一家南京的贸易企业完成了内地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信用证交易。该笔交易的完成是汇丰作为领先贸易银行在区块链技术运用方面的又一突破,同时也意味着中国这一全球最大贸易国在推动贸易数字化的进程中再次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该笔交易中,汇丰中国协助中国国投国际贸易南京有限公司通过Voltron ——一个汇集了全球八家银行的共享区块链平台,向其贸易对手方澳大利亚Fox & Lillie公司开具了信用证,用于支付其与澳方进行的一单羊毛进口业务,而汇丰澳大利亚则代表该澳洲企业通过Voltron平台提交了相关电子单据。

  除了在跨境信用证方面是内地的首次尝试,实现该笔交易的Voltron平台是一个集合了多方参与者的共享平台,与其它一些基于单个机构开发的区块链平台所不同的是,Voltron可支持不同企业、不同银行参与交易。数据显示,仅在亚太地区,通过数字技术改革贸易相关的文件传输,有望每年提升出口额达2570亿美元,缩短交易时间达44%,节省成本高达31%。

  作为全球最大的贸易银行之一,汇丰集团在运用新技术推动全球贸易数字化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去年5月,汇丰集团与ING共同协助跨国食品和农产品制造商美国嘉吉公司在Voltron平台上完成了全球首笔全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用证交易。本报记者 张翌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聚 焦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文化陕西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清明假期民生播报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财富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新华保险公益行动覆盖全国百城
“智慧公交”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国内首张“超级飞侠”联名借记卡问世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持有人户数突破10万
阎良区第五届山东移民文化节开幕
2019韩城农村小额保险覆盖率达80%
医药板块迎补涨行情相关基金实力“抢镜”
汇丰完成内地首笔区块链跨境信用证业务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