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省直机关测验达标赛开赛

选手们在比赛中
  昨天上午,第四届陕西省直属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田径场鸣枪开赛,来自省直机关52家单位的1000余名职工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首次设计了奖杯、奖牌,激发了选手的参与热情,增强了选手的集体荣誉感。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三天,设置壮年一组(22-44岁)和壮年二组(45-59岁)两大组别,分为基础项目和综合接力项目,测试内容包括25米×4往返跑、30秒跳绳、1000米跑、800米跑、3000米快走、俯卧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等。比赛达到优秀、良好和及格者将获得相应达标的等级证书,综合接力项目前八名队伍、个人单项和单项团体前三名将获得奖杯、奖牌,团体总排名设一、二、三等奖。

  本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延续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参赛体验、软件器材、赛制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亮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软件器材升级,实现智能化办赛。在去年的基础上开发报名系统、精确电子设备、优化实时上传比赛成绩,提高效率。二是全程实现无纸化比赛。从赛前报名、赛中使用电子器材,到最终的成绩查询及证书下载全程手机端操作,倡导绿色办赛。三是测试项目种类更加丰富。比赛增设个人单项、单项团体和综合接力项目,让运动员争取集体荣誉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展示个人综合素质。

  据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彦飞介绍,“《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于2016年首次举办,以省直机关职工干部为主要测试人群,今年是第四年举行,参赛规模逐年上升。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目的是贯彻落实《陕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深入实施省体育局‘1155’发展战略,积极推广普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为健身群众提供个性化健身指导服务,为全民健身计划提供具有实用价值的综合性标准。”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本报邀你讲述名字背后的故事
~~~
~~~陕西三部作品入围
中法青年文化交流~~~
亚冠联赛激战正酣~~~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你叫“建国”吗?
“我的青春 我的奋斗”征文
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名单公示
陕西“乡村记忆”雕塑艺术获赞
恒大上港并肩出战
省直机关测验达标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