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发生事故

烟雾导致10人窒息死亡

事发厂区 新华社发
  记者从济南市相关部门获悉,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发生事故,截至目前共导致10人死亡。

  15日15时37分,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无生命危险。

  据通报,经环保部门检测,对周边环境未形成影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检索发现,早在2016年,该公司就曾发生过两起安全事故。

  2016年8月16日,该厂一生产车间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2名操作工人被刑拘。

  另据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10月10日20点50分左右,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废水回收车间一回收罐发生泄爆事故,后经现场确认,现场无明火,无人员伤亡。

  此外,因为紧邻历城二中,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曾被学生家长投诉“散发异味”。

  对于市民反映的“异味”问题,当地给出处理措施:要求齐鲁制药董家生产基地加密对废气的监测频次,加强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维护,确保各类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新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特别关注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文化陕西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烟雾导致10人窒息死亡
不能让购车金融服务费不明不白
又有17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特朗普批美联储“坑”股市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