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爱情博物馆 里面都有啥

最近,位于西安市雁塔南路的“爱情博物馆”,成为年轻人的“打卡”胜地。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本报记者 李宗华摄
  今年初,一座装满“爱情遗物”的“失恋博物馆”在西安落地,拨动了不少年轻人关于“遗憾”的记忆。在“520”“521”这样被赋予恋爱含义的日子里,三秦都市报记者留意到,一座开在西安市雁塔南路上的“爱情博物馆”,又成为年轻人“打卡”的胜地。

  随处可见的经典歌词与电影告白、网红风的装饰与设计。昨天下午,前往此处走访的三秦都市报记者看到,爱情博物馆的整体创意与失恋博物馆类似,只是风格更为轻快甜蜜。整个博物馆内设置了“遇见”“暧昧”“争吵”“相守”等多个恋爱场景,基本还原了每一对情侣都可能会经历的阶段。

  “市民买票进来之后,可以在任意一个场景中拍照留念。”博物馆工作人员小爱向记者介绍,每一个场景要如何布置、运用哪种色彩,前期他们花了不少工夫,力求能触动参观者的心弦,“比如在‘争吵’这一大多数情侣都无法避免的场景中,我们设置了两种结果,一种是吵完分手,参观者可进入到一个有雨伞、雨滴装饰的昏暗房间,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另外一种是吵完以此为戒,更加珍惜彼此,我们便会引导参观者进入‘相守’区域。在这一区域里,我们用简笔画虚拟了一个理想中的家的状态。”小爱说,两种截然不同的场景与结果,可能会使参观者更加珍惜心爱的人。

  说起为什么要开这样一家博物馆,小爱告诉记者,他们老板也是年轻人,只有29岁,他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相信有真正的爱情存在。“当下的社会比较浮躁,很多人常把‘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挂在嘴边。我们希望,能有一个甜甜的地方,唤起大家对爱情的憧憬与向往。”

  小爱介绍,现在的爱情博物馆,还只是初具雏形,来参观的人也不算多。后期,他们将会陆续展出从全国各地征集来的爱情信物。“博物馆‘五一’期间开业,现在才运营了不到一个月,很多东西我们也还在摸索改进。后期除了展示我们前期从微博上征集到的爱情纪念品外,可能还会再改造升级一些场景。”

  本报记者 张晴悦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法治之眼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特别关注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着火了,快救援
爱情博物馆 里面都有啥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继续教育博览会
西安入选浪漫节日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
塔云山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