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安康启动“三个大起底”专项行动

  本报安康讯(记者 吴琛)“安康市级政法各单位、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制定黑恶案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大起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严格执行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和重大案件会商机制,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再突破一批大案要案、再深挖彻查一批‘保护伞’‘关系网’、再清理清除一批不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干部。”安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家仲在6月1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安康已经启动“三个大起底”专项行动,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

  由安康市公安局牵头,其他市级各政法单位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配合,对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1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3个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大起底,重点查清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是否查处到位,“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是否同步进行、做到全覆盖。对335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和近三年侦办、起诉、审判的刑事案件开展大起底,从线索来源、证据收集、办案程序、法律适用等方面查起,贯穿移送起诉、提起公诉、依法审判各个环节。

  由安康市纪委监委牵头,其他各成员单位配合,对727件立案查结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案件进行大起底,重点查清有多少黑恶势力涉案、有多少“保护伞”和“关系网”,对未处理到位的坚决处理到位。对27件一审判决的涉恶案件和已经起诉尚未判决的案件进行大起底,重点查清有多少“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对已立案查结并上报的16件涉及“保护伞”案件、已立案正在办理的4起涉及“保护伞”案件和立案查结的16件因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案件再开展一遍“回头看”,看有没有“漏网之鱼”。对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县区、案件线索摸排为零的重点行业部门再巡察一遍,重点查清领导不重视、干部不作为、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深挖彻查有无“关系网”“保护伞”和失职渎职行为,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由安康市委组织部牵头,其他各成员单位配合,对13782名村居“两委”成员任职资格开展大起底,重点查清有无刑事违法犯罪前科、有无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有无黑恶势力背景等情况。

  “‘三个大起底’专项行动具体成果我们将通过适当方式向媒体公布。”吴家仲说。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突破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制度
高新区破获涉黑恶案件48起 打掉涉恶犯罪集团3个
莲湖区发挥模范作用 助力扫黑除恶
安康启动“三个大起底”专项行动
潼关破获760起涉恶案件
进入决赛项目纳入创新项目库
我省农作物机械化率明年将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