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中超联赛半程收官

争冠三足鼎立 保级多队缠斗

  随着广州恒大在客场对上海申花3:0的完胜,2019年中超联赛上半程的较量就全部落下了帷幕。经过了前15轮的较量之后,目前联赛呈现出来的大格局是:北上广三支球队在努力地争夺冠军,而保级端则形成了多队混战的局面。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北京国安以39分领跑,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同积37分紧随其后。第四名的山东鲁能只有25分,与三甲球队差距较大。三支豪门本赛季面对BIG4(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以外的球队时,合计交手36次取得了32胜2平2负的成绩,胜率接近90%。这表明三强在面对实力偏弱的对手时几乎不会犯错,他们彼此之间的直接对话极有可能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其中目前排名榜首的国安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缺乏说服力,他们本赛季两负上港,输给鲁能,只是赢了单外援出战的恒大,因此虽然国安目前积分排名第一,但他们的领先优势并不稳固,冠军的归属仍有较大悬念。

  与争冠方面的三足鼎立不同,在保级端则形成了多队混战的局面。目前积分榜下半区球队中,排名第9的广州富力领先排名垫底的天津天海只有8分,也就是不到三场球的差距,而第12名的申花和天津天海之间的积分差距更是只有2分,这也就意味着每轮联赛之后,降级区的球队名称都有可能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中超两极分化趋势愈发明显的情况下,仍有类似武汉卓尔、重庆斯威这样的球队异军突起。其中重庆斯威上赛季最后一轮打完才确定保级,而武汉卓尔更是今年联赛的升班马,他们都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劲旅,目前能够分列联赛的第五和第七位,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功不可没。

  根据赛程,中超下半程的较量,本周末将全面展开,相信正在向目标全力冲刺的各支球队还会给广大球迷带来更为精彩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公 告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今日看点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时事新闻
   第A13版:法治之眼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丈量三秦大地 聆听社会课堂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七月影市剧情片是主角
恒大战鹿岛 上港碰浦和
“老年大舞台”活动开幕
西安雁塔名家书画展开幕
争冠三足鼎立 保级多队缠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