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举办

INNFOS智能柔性关节亮相

INNFOS机器人展台
  8月8日-8月25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办。INNFOS作为高端机器人的智能柔性执行器方案提供商,携自主研发的全系列智能柔性执行器SCA(Smart Compliant Actuator)参展。其展位有六轴机械臂、六足机器人、四足机器人、Delta机器人等多个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在机器人行业中,只要需要让机器人动起来就会用到驱动模块。舵机因其性能太弱常常应用于航模和玩具机器人,伺服电机因其体积过大、刚性过强而更多的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在超低性能的舵机和超高性能的伺服电机中间出现了很大的断层。

  INNFOS SCA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它高度集成了伺服电机、伺服驱动,编码器和减速器,具有高度集成、高精度、总线控制、大扭矩输出、易使用性等多重特性。INNFOS SCA的售价均在万元以内,降低了高端机器人硬件成本,在发布之初就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在一些简单的控制系统中,如电动玩具等,都是采用舵机作为其执行机构。舵机的控制方式较为简单,因此它给产品带来的局限性也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INNFOS又发布了SCA亲民版——QDD Lite系列。INNFOS展品中的六轴机械臂、六足机器人、Delta机器人关节均由QDD Lite系列执行器搭建。无论是在控制方式、运动范围,抑或是供电方式上,QDD Lite系列执行器都比舵机更有优势,成为行业内低成本高性能、性价比超高的消费级产品,大大降低了高端机器人本机研发成本,降低了INNFOS SCA的消费门槛。

  有业界人士认为,INNFOS发布的QDD Lite系列执行器,或因其低成本高性能特性,甚至有望取代舵机市场。尽管这种猜测还有待验证,但从目前机器人硬件市场的情况来看,QDD Lite系列的出现的的确确解决了舵机的很多问题。对于机器人硬件行业来说,这将是一件无限利好的事。

  文/图 本报记者 任荣 魏彤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INNFOS智能柔性关节亮相
陕煤运销榆林公司落实主题教育精神
黄陵全面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暑期错峰出行订单量增三成
武功供电获捐资助学先进单位称号
三大“加油站”供足企业发展动力
陕西电力作家协会成立
58同城二季度净利润破41亿元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应用进入收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