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省举行社会公众“质量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党运摄
  今年 9 月是第 42 个全国“质量月”。为在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为更好地传播先进质量科学管理方法,使社会大众更多地了解质量工作、学习质量知识、体会质量精神,提高全社会对民族品牌产品的信任度,推广应用科学质量管理方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9月“质量月”期间,组织全省11个地、市局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共有来自全省的60余家企业、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机构和科研院所通过“质量开放日”活动,面向全省群众开放。大家通过近距离观摩企业、实验室,切身感受陕西质量变化。实现了展示质量管理实践成果、普及知识、传播文化、促进交流的目的。

  9月9日,来自欧亚学院新闻学院的三秦学生记者和社会公众及媒体代表50余人,一起走进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陕西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测研究院和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大家通过参观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效搭建起社会大众和检验机构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再多一些,让更多的消费者放心。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是生产企业和检验机构接受社会大众监督的一项举措,将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和检验机构的工作职能、工作任务、工作成果、队伍形象向外界展示,加大了生产企业产品生产和检验机构工作的透明度,增进了公众对生产企业和质检机构的理解与信任,有助于生产企业和质检机构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形成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氛围。

  本报记者 和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许小平律师事务所与西北政法大学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省交警总队发布中秋假期道路交通提示
我省举行社会公众“质量开放日”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词作者姚筱舟逝世
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获5万元奖励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新增3个趸售区自助缴费点
三学生滞留服务区 安康高速交警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