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省稳步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维)12月25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推动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情况,发布3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稳步推进,成效逐步凸显。一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逐步提升。10月,全省认罪认罚适用率从9月的61.7%上升为75.1%。11月,全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为77.3%,较上月增加2.2个百分点。1至11月全省制度适用率全国排名第十。二是提出确定量刑建议比率逐步上升,量刑建议法院采纳率也逐步上升。10月,全省量刑建议精准化率为39.1%,较上月增加9.5个百分点;量刑建议采纳率为53.3%,较上月增加8个百分点。11月,全省量刑建议精准化率为43.7%,较上月增加4.6个百分点;量刑建议采纳率为57.7%,较上月增加4.4个百分点。三是全省检察机关自7月以来,先后向118个同级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派驻检察室,并积极协调法院在办案中心或看守所设置速裁法庭,减少案件流转时间,确保快移快送、快速处理。

  会上还发布了3起典型案例,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效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社会新闻
   第A04版:三秦文博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专 题
   第A08版:见证·逐梦2020
   第A09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0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1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2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3版:经济·聚焦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民生新闻
   第A16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芙蓉西路(慈恩路—西影路段)拟单行改双行
我省稳步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违者将罚款200元记2分
小车陷入排水渠 交警帮忙将车拖出
货车绳子未扎牢 啤酒瓶碎一地
修暖气操作不当 服装店成“蒸汽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