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轻松筹公益行”西安站活动举行

6亿用户为陕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12月19日,“轻松筹公益行”活动来到千年古都、文化重镇陕西省西安市,走访了三家重点医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国际医学西安高新医院,在院领导的陪同和相关科室医师的引导下,走进病房对大病患者进行探访、赠送爱心礼物。陕西省慈善协会网信部副部长赵恒,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李亚军,国际医学西安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卓坤利,轻松集团副总裁倪峥,轻松筹爱心大使、青年演员白冰参加了本次公益行活动。

  陕西自古以来就是文化经济重镇,西安作为古都更是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底蕴。时至今日,西安作为中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汇聚了中部地区最为优质的医疗条件和最顶尖的医师资源,与此同时,西安也汇聚了大量来自周边地区的大病、罕见病患者,高额的治疗费用可能让他们中的很多人无力承担。

  为此,“轻松筹公益行”活动来到西安,为的就是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到中部地区的大病患者,并结合地区一些高发病的情况,同地方基金会进行紧密合作,进而更高效地帮助到整个中西部地区的大病、罕见病患者。

  轻松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衷心希望通过多机构间的跨界合作,加大健康扶贫的传播,更好地运用个人大病求助平台,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患者的人数,提高民众对于健康扶贫公益案例的参与热情,帮助国民做好事前的预防保障和事后的救助,让大病家庭不再因为一人患病而陷入绝望。”

  陕西省慈善协会网信部副部长赵恒对此次的“轻松筹公益行”活动也表示高度认可,他说道:“陕西省慈善协会自2018年起同轻松筹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双方的通力协作,为众多陕西省内的公益项目,尤其是大病、罕见病项目及时筹集到了善款。此次公益行活动,也是陕西省慈善协会同轻松筹以及陕西省院方的又一次公益领域的探索、尝试。”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爱心大使,本就是西安人的白冰也参与了全程的病房探访活动,对于白冰而言,这次的公益活动比以往参加的都要更有意义。“我就是西安姑娘,这次回到老家,看到医院中那些患病的孩子们,心里真的特别不是滋味。作为轻松筹的老朋友,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轻松筹的公益活动中来,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回到西安,真真切切为家乡父老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悉,未来轻松筹还将与陕西省内的各个地区开展更为多样的公益行活动,让公益的力量在整个陕北地区开枝散叶,也让更多爱心人士能够有机会加入到践行公益的大军中来,聚小爱,成大爱,通过“指尖公益”的形式,把爱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本报记者 任荣 魏彤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嘀嗒出行启动顺风车春运安全专项行动
“轻松筹公益行”西安站活动举行~~~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社会新闻
   第A04版:三秦文博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专 题
   第A08版:见证·逐梦2020
   第A09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0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1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2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3版:经济·聚焦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民生新闻
   第A16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九大专项举措全力守护
6亿用户为陕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