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在西安申领失业金线上线下都能办

  本报讯(记者 白圩珑)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11月底,西安市人社局上线运行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系统。至此,在西安市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可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柜台窗口、自助一体机等方式申领失业金,且流程大幅缩减优化。下一步,还将开通手机APP申领服务。

  用人单位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参保缴费人员增减时,社保经办机构将用人单位提供的人员名单、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材料中记载的失业时间、失业原因等准确录入信息化系统(已实现网上经办的社保经办机构可通过网厅操作系统,由用人单位通过业务模块功能将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材料中记载的失业时间、失业原因等录入系统)。

  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以下简称失业人员)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和银行卡,在网上办理失业金申领。如到经办机构办理,还需填写细化后的《西安市失业保险金领取申请表》,失业人员不再出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以及失业登记证明。此外,西安市采取失业人员承诺出现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形时应及时告知经办机构的方式,不再要求领取失业金的人员按月到经办机构现场签到。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620元,全市执行统一标准。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社会新闻
   第A04版:三秦文博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专 题
   第A08版:见证·逐梦2020
   第A09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0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1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2版:见证·逐梦2020
   第A13版:经济·聚焦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民生新闻
   第A16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陕西预计发送旅客4804.8万人次
节前查漏补缺 保障市民用气安全
在西安申领失业金线上线下都能办
海涛口腔年终钜惠 暖冬回馈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