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省保健学会品牌建设 与健康传播专委会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缑永强  李晨皎  记者 阮班慧)1月5日,陕西省保健学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召开。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王亚峰当选首任主委。来自全省各医院负责宣传的负责人和媒体工作者4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王亚峰表示,普及健康知识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基本路径,也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要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这需要卫生健康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传播学者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专委会将致力于聚合更多健康传播信息及信息服务资源,通过更广泛的渠道传播正能量,传递权威靠谱又喜闻乐见的健康医疗科普知识,推进平台体系建设,提升百姓的健康获得感。引导带动更多人关注健康、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不断提高自身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崇尚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共同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进行了主旨发言,他强调了医学人文的重要性,“文化的最高境界在于人性的认识和生命的呵护”。樊院士认为当医生不仅要有医术,还要有影响力,影响力等于努力加认同感加需求感。中国医院杂志社副社长、医师报副社长黄向东,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副总编辑廖杰,健康报社会全媒体发展事业部编辑杨明昊,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沈霄分别进行授课。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 题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世界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两伙疯狂窃贼被捕
咸阳八旬老人收集 近万件剪纸作品
铜川新区 打通6条“断头路”
省保健学会品牌建设 与健康传播专委会成立
陕西省卒中急救地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