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75岁老人腹中取出20斤大肿瘤

  本报讯(刘婷婷 记者 阮班慧)“要感谢杜锡林教授和普外科的医护人员们,是他们凭着高超的医术,摘除了我父亲腹部20斤重的肿瘤,老父亲如释重负,终于结束了7年巨大肿瘤的折磨,今天就可以回家啦……”曹大爷的儿子在病房里对记者说,与此同时坐在病床上准备出院的曹大爷,一手摸着术后的肚子,一手竖起大拇指不停地为医护人员点赞,表达对医生的感激,这是1月7日上午,发生在唐都医院普外科病房里感人的一幕。

  原来,75岁的曹大爷,2012年因不明原因腹部变大,在当地医院超声检查发现腹腔包块,来到唐都医院普外科对其实施了 “腹腔包块切除术”,术后病理为脂肪肉瘤。于2013年底再次复查发现腹腔肿瘤复发,再次住院进行“腹腔肿瘤切除术”,术后病理提示脂肪肉瘤。之后长达7年的时间里,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腹部也在不断膨大。曹大爷肚子一天天变大,四肢和躯干却越来越消瘦,家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近日,曹大爷再次来到唐都医院普外科就诊,入院后行胸腹部CT提示:右肺中下叶压迫性不张,右侧腹腔及右侧髂高病变较前明显增大,考虑肿瘤复发,腹腔内肿大淋巴结较前明显增多,增大。杜锡林教授说:“我们积极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多科室会诊指导围术期治疗,术前积极给予补充营养、预防感染、雾化祛痰,指导锻炼肺功能等。2019年12月24日,在全麻下经过7个小时,实施了腹盆腔、腹膜后肿瘤切除+回盲部肠切除吻合术,术中共切除大大小小肿瘤十多块,净重约20斤。术后曹大爷恢复良好,胃肠功能已恢复,进食、下地活动后无不适,可以出院回家了。”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法治之眼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经济·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6年内车辆免检业务可在家门口办理
外国游客错付车费 的哥辗转两天退还
西安110可处置28个语种报警求助
75岁老人腹中取出20斤大肿瘤
面馆老板娘扮唐朝仕女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