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 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全省新闻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希望陕西日报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让全省新闻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继续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讲好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书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在三秦大地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在陕西日报迎来80岁生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回顾了陕西日报的光荣历史,对陕西日报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的要求,为我们接续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牢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精心组织好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为加快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不仅给陕西日报在信息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网上正面宣传工作提供了遵循。”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信息化带来的历史机遇,主动适应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积极利用5G、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算法推荐、语义分析等新技术新应用,大力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放大优化网络正面宣传效果,做大做强网上主流舆论阵地,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全社上下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正如总书记所指出的,陕西日报是拥有光荣历史的党报。80年前,在毛泽东主席亲自倡议下,陕西日报的前身——边区群众报在抗日战争的硝烟中浴火而生,开启了八十载的峥嵘岁月。80年来,一代代陕报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手中的纸笔,搭建起党和人民群众的纽带桥梁。新时代的陕报人将续写光荣与梦想,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弘扬延安精神,秉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的办报宗旨,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秦大地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陕西日报老报人代表尹维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这是陕报人的无上荣光,也是陕报人的前进动力。8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而在党报历史上却留下了漫长厚重的一页。数百名老同志为陕报创办、改革、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是陕报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站在80年这个节点上,我们共同的心声是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共图发展。我们陕报的老干部、老职工虽不在一线工作,但时刻关注、关心陕报前进步伐,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余热,为陕报发展传递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这是陕西日报的荣光,更是陕西新闻宣传战线的一件大事,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关怀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干劲和行动。”《当代陕西》杂志社社长王忠社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中心工作,讲好陕西故事,为奋力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渭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重若千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渭南宣传思想战线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激浊扬清,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社长张哲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让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当前我们正在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这既是严峻挑战,又是大好机遇。我们要不断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熟练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持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位的‘爆款’ 以及集话语权威和视觉冲击力于一体的精品版面,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公信力,更好地推动实际工作。”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侯忠义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反映党和人民的主张。陕西日报创刊于延安,来源于群众。作为延安新型主流媒体,在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同时,应该继承和发扬党报优良传统,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将与陕西日报一起紧跟时代、感恩奋进,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守正创新、融合发展,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

  富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春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围绕重大宣传主题,加大媒体融合力度,强化舆论宣传阵地,创新宣传形式,培养优秀队伍,创作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优秀作品,打造精品栏目,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度、信任度和喜爱度,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递正能量,使党和政府的声音能够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

  岚皋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周恩慧说:“我们将把县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着力在体制机制、生产流程、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融合上不断实现新突破,着力在融媒体产品生产能力、质量水平、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提升上不断实现新突破,顺应群众多样化、定制化信息需求,努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邱陆说:“守正创新是做好内容建设的根本遵循,融合发展是壮大传播渠道的必然之路。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守正’是根本,‘创新’是关键。我们必须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用‘深’、用‘实’、用‘心’来创新我们的报道形式,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必须全力推进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壮大主流媒体的网络传播能力,受众在哪儿,我们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儿。要变单一、单维、单向报道为全媒、多维、互动传播,努力为每一位受众提供丰富多样的全媒体新闻产品,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据3月25日《陕西日报》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全省新闻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致敬《陕西日报》创刊八十周年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三秦文博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 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初心与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