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师生写春联 圆梦“微心愿”

小学生展示写好的春联
校长罗坤和师生一起写春联
每副春联可帮贫困孩子圆梦“微心愿”
认真写好每一个字

  1月15日,陕西省西安市,温暖和煦的阳光洒满学校的绿茵场,从无人机的视角看,50余张案几前,师生们恣情挥洒,书写着春联,场面蔚为壮观。近看,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这些春联可不简单,既是师生们将传统文化根植于内心,与墨香进行的一场经典对话,更是对贫困地区孩子们“微心愿”的助力。

  原来,这是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两校联动举办的第三届“墨香暖童心·寒冬送春暖”春联书写义卖活动。作为学校的品牌公益活动之一,该活动如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由书法家、老师、家长及学生组成书法志愿者团队,现场挥毫泼墨、手书春联,而每一副义卖春联所得善款对应一个山区孩子的“微心愿”,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购春联,从而认领“微心愿”,为山区孩子圆梦。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活动无法如往年那样邀请家长及书法家进入校园,学校创新采取了线上认购方式。“我们的传统文化不能丢,也不能让孩子们在失望中迎来新年,更不能将我们的‘爱心’暂停。希望通过书写春联的形式,能够继续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感受到新年新气象。”采访中,校长罗坤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中,两校共有100余名师生参加春联书写,写好的春联通过线上认购后,将收益捐赠给陕西省青少年基金会,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圆梦。

  文/图 本报记者 陈飞波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健康迎春节 防疫不松劲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专 题
   第A06版:965369热线实录
   第A07版:经济广角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 教学心得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 思政访谈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动态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 小学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 中学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风采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师生写春联 圆梦“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