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古城迎来“跑马”季

“城马”“西马”10日、17日鸣枪

  春意盎然的季节,最适合外出走走跑跑。4月,古城西安迎来了令人期待的“跑马”季——4月10日“城马”火热开跑,4月17日“西马”激情上演。前者,在奔跑中用脚步丈量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后者,在奔跑中饱览西安的春日美景,感受“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浪漫与洒脱。

  “城马”4月10日鸣枪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城马”4月10日将在西安城墙南门开跑。古朴厚重的城墙、庄严大气的箭楼,跑者穿梭于历史与现实之间,可以领略沿途的古城风韵。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垣上的马拉松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不仅是一场全民健身,更是一种文化情怀。 据悉,本届“城马”将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坚持“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定位,突出西安历史文化和“十四运”内涵,持续打造具有西安特色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为进一步丰富赛事内涵,扩大赛事的参与度和影响力,2021“城马”将实现线上线下联动。除在城墙举办规模为4000人的主赛事外,还将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发起百城迎全运线上跑活动,营造全民跑“城马”,共迎“十四运”的热烈氛围。

  2021年“城马”共设置100个公益名额,面向跑者、社会大众发起募捐,最终助力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同时,本届“城马”携手西安市残联,继续开展“百名残疾人·梦想1公里”活动,邀请残疾选手登上城墙,与运动员一起“奔跑”,完成一公里的挑战。

  “西马”4月17日开跑

  今年是“西马”举办的第五年,也是“西马”首次奔跑在浪漫如诗的春日。昨日下午,“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本届“西马”将于4月17日举行,2.8万名热情跑友将从古老的永宁门起跑,一路跑过钟楼、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感受古城西安的浪漫与诗意。

  据悉,本届赛事已荣获世界田径“精英标牌”称号,这是西安马拉松继获得金牌赛事后的又一次全新突破,也标志着自第五年起,“西马”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英赛事。同时,西安马拉松赛道线路还被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评为“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赛事将规模控制为2.8万人,其中马拉松项目1.3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2万人,欢乐跑项目3000人。赛事报名启动后,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20861名选手报名,综合中签率为21.44%。本届赛事起点依旧为标志性起点西安永宁门,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

  在“西马”五周年之际,为全面回馈一路同行的忠实跑友,组委会将为连续参与前四届“西马”,并成功中签本届“西马”的选手定制专属的终身号码布,以此传递“西马”关怀跑者、温情服务的赛事文化。

  本报记者 王娇莉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大唐迎宾盛礼~~~
教育部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
~~~
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办法印发~~~
周至县二曲镇八一村~~~
今年一季度~~~
古城迎来“跑马”季~~~
~~~专家:均可接种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时讯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读图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带你阅尽长安繁华
教职工不得与学生发生恋爱关系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发布
从高到低分为五级
耕地被倒建筑垃圾
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
“城马”“西马”10日、17日鸣枪
“过敏体质”、备孕者能否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