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合阳县义务教育取得优质均衡发展

  本报讯(岳采丽 记者 孟琳)近日,陕西省过程督导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反馈会在华阴召开。

  在5天的督导检查中,7个督导检查组对华阴市、合阳县58所中小学近年来的义务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过程督导检查。在意见反馈中,督导检查组认为,合阳县党政齐抓坚强有力,做到了教育规划优先制定、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补充、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

  近年来,合阳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近三年义务段学校累计投入4亿余元改善办学条件,并建成教育城域网和数据中心,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校园安全监控实现全覆盖;师资队伍全面加强,近三年招聘补充教师320人,极大缓解了中小学体音美、史地生等学科教师结构不足的问题。在渭南率先试点校长职级制改革,大力实施“124”教师培训计划,乡村教师“暖心工程”实施到位;学校特色充分彰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办学特色,扎实开展综合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合阳县副县长赵乐表示,将以本次过程督导为契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狠抓整改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成绩提升工作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向省市领导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合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建春表示,此次过程督导既是检查指导,也是鼓舞鞭策。合阳县教育局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狠抓落实,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时讯
   第A08版:经济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焦点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心得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小小“蒲公英” 励志去远行
宝鸡教育学院在改革创新中转型升级
东城二小党支部受表彰
碑林区实验小学党支部获殊荣
金融消费知识普及走进西安财经大学
汉阴中学荣获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合阳县义务教育取得优质均衡发展
雁塔区举办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
宝鸡石油中学郭启斌收到空招录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