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顺利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入河排污口是污染物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关”,为把好排污护水这一关口,近日,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抽调执法人员配合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按照省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有口皆查、应查尽查”的要求,组成沿江(汉江沿岸)、支流(褒河、萧何堰、干沟河、洪沟河)2个专项排查组,对全区入河排污口进行逐一徒步排查。

  排查人员通过生态环境部入河排污口APP,对所推送的疑似排污口、敏感点位、历史排污口等点位逐一核查,并拍照上传排污口信息、排水特征和类型、周边环境、疑似来源,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需监测的排污口同步水质采样监测分析。

  经过连日的徒步摸排数据分析,现已累计核实辖区各类入河排污口110余个。下一步,该局将对排查的入河排污口开展溯源分析,坚持“一口一策”原则,持续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工作,确保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推动辖区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范璐  陈立英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市井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时讯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北关十字附近夜市垃圾难清理
年后找工作谨防骗局
汉服热带火古装租赁
你当年的小灵通号码还记得吗?
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顺利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陕西广达公路水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清算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