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14家媒体记者走进渭南

记者采访团参观学校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晶)9月3日,渭南市“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渭南市临渭区人和小学正式启动,来自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等14家省市级驻站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对渭南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提升年”工作成效进行采访报道,近距离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渭南各基层中的良好氛围。

  当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记者在人和小学校长孙斌斌的带领下,对该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进行了观摩采访。

  “乐善厅展示的是有关乐善好施的名言警句、慈善名人和师生在学校生活中的善举剪影。我们每学期每个班级都会开展‘日行一善’活动,学校会根据每个班级学生的表现情况,评选出‘慈善班级’和‘慈善小明星’,从而激励更多的学生做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李政轩小朋友为媒体记者解说着他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孙校长介绍,人和小学是2016年9月建成投用的,目前在校学生1429人,教职工78人,教学班级32个。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具体化、生活化、日常化、形象化,通过“感、知、信、行”四个方面,使学生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感”就是大力营造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教育氛围,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外围环境布置,让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增强文化自信;“知”就是通过各种方式让学生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学校通过LED屏、标语、板报,在校园滚动显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让全体师生熟知于心;“信”就是通过在师生中树立榜样的形式帮助师生找到价值信仰。“行”就是在认知的基础上,把思想和意识付诸行动,同时通过活动来不断推动意识的提升。

  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里落地生根,人和小学还开展了“学雷锋”“日行一善”“孝敬父母”“经典诵读”等长效系列活动,通过教育活动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真正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
~~~
产业覆盖到村 措施精准到户 技术培训到人~~~
~~~“我只是做了共产党员该做的一点事”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新闻调查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14家媒体记者走进渭南
榆林市成立 文化产业协会
紫阳联动监督检查 教育扶贫资金发放
铜川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20多年 他救起21名溺水者
商南314户贫困户圆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