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他做了好事 我们为他献爱心

铜川各界为王彦林捐款6.2万余元
捐款现场
  本报铜川讯(黄宪明 记者 崔战雄)“一个人做了好事,政府和群众都是不会忘记他的。我虽然退休工资只有2000元,但省吃一口,也要为铜川做了好事的人献爱心!”9月17日下午,在铜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文明铜川 好人之城爱心捐赠仪式”上,75岁的退休职工李俊花动情地说。

  今年53岁的王彦林是铜川市铝厂退休职工,也是一位热心公益、16年坚持献血1.08万毫升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去年9月,他被查出罹患肾癌,但他仍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去年12月,他决定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成为了铜川第13位器官捐献者,先后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陕西好人”“中国好人”。

  王彦林患病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尽管医保可以报销部分费用,但对这个家庭仍然是一个难以承受的负担。

  王彦林的事迹及现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铜川市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和捐助,就有了这场爱心捐献活动。

  捐款现场,铜川市相关部门、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组织等20余家爱心单位以及部分道德模范、市民群众共500余人参加了爱心捐献活动。活动中,大家排队依次将捐款投入爱心箱内,你100元、他500元、她1000元……他们中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六七岁的儿童,一股股殷殷的关爱之心在汇聚,汇聚成为众人祝愿王彦林早日康复的美好祝福!

  75岁的退休工人李俊花和老伴赵明勋,带着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一家六口都来了。她说:“我们家各捐各的,我捐了200元,老伴捐了100元,儿子女儿两家也都捐了钱。我是被王彦林的事迹感动的,一个人为大家做了好事,政府和群众都是不会忘记他的。我虽然退休工资只有2000元,但省吃一口,也要为铜川做好事的人献爱心!”

  西安客商谭女士来铜川参加扶贫产品交易会,听说此事后,主动拿出5000元让工作人员送到捐款现场。

  在场采访的记者也被眼前的场景所感动,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精神文明报等报社记者也现场或用微信等形式捐了款。

  据统计,当天下午,共计收到捐款62677.6元。捐款活动还在以其他形式继续着。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铜川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
渭南将举办 国际农产品“定亲”会
成立现代农业 技术培训中心
靖边农民胡培生过上了好日子
电视剧《寻找北极星》 在留坝开机
他做了好事 我们为他献爱心
陕煤建设汉中分公司 铁腕治霾举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