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零距离了解能源企业发展

中国大唐举行 “国企开放日”活动
社会人士走进“中国大唐”
  10月1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大唐第十二届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大唐灞桥热电厂举行。大唐集团公司系统52家基层企业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同步举办。至此,中国大唐已连续12年举办开放日活动,开放企业累计达到315家(次),超过7万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大唐,零距离了解能源企业改革发展。

  本次“企业开放日”主会场设置在大唐陕西灞桥热电厂,以“提供清洁能源 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社会公众参加了“国企开放日”启动仪式,观看了火电科普宣传片,在灞电青年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了该厂的企业文化墙,年代先锋路劳模风采展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大唐灞桥热电厂的企业发展成果和发展历程展示、30万千瓦机组集控室、冷却塔以及位于该厂的西北地区首个供热监控中心,实地了解灞电是如何实现清洁发电和供热的。期间,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答题、大唐官方微博互动同步直播,让更多的人参与本次开放日活动,了解发电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负责人表示,中央企业举办开放日活动对于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国企开放是逐步推进的过程,中国大唐从顶层设计着手,连续12年举办开放日活动,时间长、覆盖面广,在持续开放的过程中,不断丰富了开放日的活动形式和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国企形象。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推进“国企开放日”的组织工作,促进形象展示、文化认同和政策沟通。

  活动中,陕西省国资委对中国大唐等驻陕央企在支持陕西建设、国企改革、战略合作、脱贫攻坚、保卫蓝天、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和积极的作用表示了肯定。

  据悉,中国大唐的开放企业中包括水电、火电、风电、光伏发电等电力企业,又有煤矿、环保等非电企业,开放地区从国内延伸至海外,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中央企业中开放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久、覆盖海内外企业,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品牌传播活动。

  活动当天,国资委宣传局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国电投、三峡、中粮等中央企业的代表召开了“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交流国企开放日经验,促进国企开放日水平提升。

  文/图 张昌 刘正良  

  本报记者 任荣 魏彤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产业经济
   第A11版:帅作文
   第A12版:新闻调查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零距离了解能源企业发展
陕西农副产品 亮相江苏展会
西安地勘院 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神南产业搭建校企实习平台
榆林供电公司 开展输电线路排查
陕北风电基地投运进入冲刺阶段
小猪短租 完成近3亿美元融资
智能化成为黄陵矿业开采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