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省应收账款融资 余额409.5亿元

  10月2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协办的“陕西省‘推进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 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现场会暨首批供应链核心企业签约仪式”在西安成功举办。

  陕西省金融办主任苏虎超在会议致辞中指出,在全省加快推动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对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探索新形势下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金融机构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希望企业发展壮大自身实力,不断提升信用水平,发挥供应链核心企业引领作用,提高产业链粘性,以点带链,以链带面,帮助更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陕西省应收账款融资(不含各类项目收益权、收费权质押)余额409.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92.9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974家。

  当天会议现场,中征动产融资登记有限公司与陕西省比亚迪、隆基绿能、陕鼓动力、咸阳高科建设、西部重工集团等5家供应链核心企业成功签署“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系统对接合作协议”。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分别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2家货币政策工具领办银行,隆基绿能、陕鼓动力2家核心企业签订了《深入推进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的备忘录》。

  据了解,通过核心企业财务系统对接中征应收账款服务平台,可有效缓解以往应收账款融资过程中,核心企业确认账款流程复杂,小微企业贷款时限较长的问题,可以实现批量化自动化为小微企业运用应收账款融资提供支持,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办理时限缩短50%以上。同时,为支持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小微企业,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还将加大再贴现投放,为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的小微企业信贷资金来源。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白鹤祥表示,此次5家核心企业签约加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领办银行、核心企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既是陕西大中型企业扶持产业链小微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也是金融系统创新金融产品,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有益探索,为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业务模式,也必将成为我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起点。

  本报记者 张翌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财税建设
   第A10版:三秦财富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产业经济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广 告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陕西省应收账款融资 余额409.5亿元
天安财险助力 榆林佳县精准脱贫
低位布局“A股优等生” 相关基金正在发行
工商银行走进安康 种下扶贫“金种子”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举办海外财富配置沙龙活动
银联产品支付港珠澳大桥通行费 每车次立减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