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工商银行走进安康 种下扶贫“金种子”

  10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赴深度贫困县安康市岚皋县四季镇麦溪小学,与岚皋县政府签署金融扶贫协议,进行爱心捐赠,开展义诊活动。

  健康义诊献爱心

  24日上午一大早,安康市岚皋县四季镇麦溪小学的爱心食堂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孩子们在等待省城大医院的医生阿姨们为他们筛查视力、建立档案。当日,中国工商银行团委联合西安儿童医院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岚皋县的学生们在麦溪小学进行了视力和听力筛查以及健康咨询,当场接诊学生上百人。

  工行陕西省分行还将工总行赠送的“工e行,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基金15万余元善款采购的153部手机,全部捐赠给岚皋县官元镇小学153名留守儿童,用于儿童们在日常生活中与父母通过电话进行团圆,感受家庭的温暖。工行安康分行也与岚皋县小微企业签署了贷款支持合作协议,并向四季镇麦溪小学、官元镇九年制小学学生捐赠1000个书包及篮球、羽毛球、水彩笔等价值20万元的学习用品。

  多措并举助脱贫

  当日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与岚皋县政府签署了金融扶贫框架协议,综合运用投贷联动、融资租赁、并购重组等金融工具,优先支持岚皋县中小微企业、基础设施、民生领域、旅游开发、医疗文卫等产业项目快速发展。在活动现场,工行陕西分行还向岚皋县政府捐赠了200万元扶贫资金,用以与岚皋县共同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和中小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力争尽快形成一个能持续发力良性循环的金融扶贫长效机制。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与岚皋县结为“一对一”脱贫攻坚帮扶对子以来,工行陕西分行先后与岚皋县政府签订小额扶贫贷款合作协议,制定实施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投放贷款2300余万元;充分发挥重点项目贷款对扶贫的带动作用,大力支持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等秦巴山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岚皋发展生态旅游业,积极参与南宫山4A级景区开发工作;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在前期工行电子商务平台融e购上线安康“汉阴馆”基础上,加快上线岚皋县名优企业和产品销售专馆。

  截至2018年9月末,工行陕西分行在全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各项贷款余额268.46亿元,较年初增长17.47%,其中11个深度贫困县贷款余额87.79亿元,较年初增长16.90%;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余额18.10亿元,同比增长21.48%。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结对帮扶等形式,深入推进“两联一包、驻村联户”定点扶贫工作,对83个扶贫点共计3600余户贫困户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派出驻村第一书记24人。启动贫困大学生专项招聘计划,累计签约招聘贫困大学生113人,不仅帮助他们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也帮助其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金种子”。

  本报记者 张翌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财税建设
   第A10版:三秦财富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产业经济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广 告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陕西省应收账款融资 余额409.5亿元
天安财险助力 榆林佳县精准脱贫
低位布局“A股优等生” 相关基金正在发行
工商银行走进安康 种下扶贫“金种子”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举办海外财富配置沙龙活动
银联产品支付港珠澳大桥通行费 每车次立减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