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不惧梅县铁汉

“西北狼”将一拼到底

陕西球迷是大秦之水的坚强后盾
  决定2019年中甲联赛最后一张入场券的两场比赛本周将陆续上演,“西北狼”陕西大秦之水队将以本赛季中乙联赛季军的身份向本赛季中甲联赛第14名梅县铁汉队发起冲击。时间为:11月7日和11日。陕西大秦之水队先主后客。综合分析两队的实力,已经有过一年中甲联赛经验的梅县铁汉队显然更具优势,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心态或许将成为决定陕西大秦之水队命运的关键。

  梅县铁汉经验丰富

  成立于2012年的梅县铁汉队从2013年开始征战中乙联赛,2015年在经历了一次运营方面的重大调整之后,该队的成绩有了较大的提升,获得了当赛季中乙联赛南区的第三名。2016年,梅县铁汉队卷土重来,在资本的强力支持下,该队获得了中乙联赛南区第一名。然而在决赛阶段的较量中,他们两回合不敌保定容大,未能冲甲成功。时间来到2017赛季,有了更多经验积累的梅县铁汉队终于携手黑龙江火山鸣泉冲甲成功。

  本赛季作为中甲联赛的“升班马”梅县铁汉队赛季之初曾被称之为“中甲恒大”。不过,事实证明金钱不是万能的,随着中甲联赛的深入,梅县铁汉队逐渐显现出了弱旅的底色。赛季中期,俱乐部试图通过换帅来改变成绩,但效果并不理想,原国足主帅付博从外籍教练胡安手中接过梅县铁汉教鞭之后,最终只率队获得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第14名,也就是倒数第三名。值得注意的是,梅县铁汉的这一成绩虽然在中甲联赛中排在倒数位置,但对于中乙联赛,他们还是有相当优势的,最起码经验要比陕足丰富许多。

  大秦之水立足于拼

  “人家是中甲,我们是中乙,接下来的大战肯定更加艰难,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心态,立足于去拼对手。”这是陕西大秦之水队主教练谢育新给接下来附加赛的定调。没错,对于一心想冲甲的陕西大秦之水队来说,摆正心态,立足于拼或许真的是球队实现梦想的重要途径。

  抛开梅县铁汉的实力不谈,就本赛季的综合表现来看,陕西大秦之水也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判断。常规赛虽然最终获得了北区第一,但球队的表现一度起伏很大,进入淘汰赛之后,直到上一轮才取得了一场胜利……这些都说明陕足的实力还没有到见谁灭谁的地步,所以这个时候更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能随着外界的鼓噪而鼓噪。

  当然,对于陕足来说现在有利的情况是,俱乐部为了给球队注入更大的能量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提前派人“侦查”对手,提前安排客场的食宿等。另外,令人鼓舞的是,越是到了关键时刻,球迷越给力。据了解,周三与梅县铁汉的主场比赛现在又出现了球票被热炒的情况。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新秦闪耀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三秦财税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三秦财富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第二届省田径公开赛 17日举行
“西北狼”将一拼到底
省青少年轮滑联赛 西乡站开赛
体操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列奖牌榜第二
《毒液》西安点映 漫威另类英雄震撼来袭
荣葵邀你 免费打乒球
省三人篮球争霸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