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国际港务区深挖线索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端掉传销窝点
  3月5日,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到,自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等五项工作措施和“十个新突破”的目标任务,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月起,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全区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活动,动员街办、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发放走访排查登记表。为鼓励群众举报线索,公布了有奖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设置70个举报信箱,并设计了举报二维码,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反映问题。

  为了推进综合治理,深化工作成效。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开展新合街道陶家村十字农民工劳动市场和西航花园社区等治安重点地区专项整治,将扫黑除恶与“大棚房”整治相结合,拆除“大棚房”34宗,面积206.13亩,立案查处违法占地案件20宗;开展建设施工领域专项治理,实施建设行政处罚项目12个,涉及单位20家,进一步形成了“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高压态势。

  为了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宣传氛围,西安国际港务区通过有奖问答H5、志愿者签名、发放扫黑除恶定制记事本、环保袋等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0余次,以展板形式宣传14次,发放宣传彩页5万余份。设计制作了“安安扫黑记”系列宣传海报,总计张贴1.6万余份。与此同时,派驻纪工委围绕党员干部治理工作,与扫黑办、公安、检察机关建立了线索移送和双向反馈机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持续开展线索深入排查,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本报记者 周婷婷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8版:重要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今日看点
   第A13版:法治之眼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开启头等舱服务计划
“套内使用面积交易”引发多种猜想
2019“西安年·大使行”活动落幕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泾河新城邀20家茶企共话茯茶产业发展
大明宫建材家居举办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