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主题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艳芳 赵丽莉 马昭)3月5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等单位主办,长庆油田公司团委等单位承办的“青春耀三秦 服务新时代”——陕西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暨西安市秦岭生态环保嘉年华主题示范活动在长庆兴隆园社区举行。来自陕西自然博物馆、陕西科学技术馆、青益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小火柴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和相关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中小学校师生、社区群众4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秦岭生态环保”“治污减霾”“垃圾分类”等环保题材展板吸引了社区居民驻足观看;陕西自然博物馆携带珍贵植物标本、动物标本、矿石标本等走进社区,现场为社区群众普及秦岭保护治理、环保知识,引导大家关爱秦岭,保护环境;陕西科学技术馆现场进行科技大篷车展示,并向居民发放大美秦岭宣传册;环保主题话剧——环境保护不忽悠、环保三字经、垃圾分类游戏、真人环保飞行棋、低碳骑行表演等趣味节目赢得围观居民群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我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以“青春耀三秦 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全省各级团组织号召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社区扶弱帮困、生态环保、助力脱贫攻坚、城市文明建设、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文物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将在各地市同步开展,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等高校通过开展植树护绿、环境清洁、爱心敬老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8版:重要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今日看点
   第A13版:法治之眼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开栏语
能吃苦能奉献的“西部铁军”
我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主题活动举行
西安启动志愿服务年活动
“学雷锋·无偿献血”公益主题活动举行
“王振治”“汪勇”志愿服务工作室成立
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近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