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商南表彰奖励脱贫攻坚工作先进

  本报商洛讯(代绪刚 记者 闫鹏飞)近日,商南县召开脱贫摘帽工作推进暨农村工作会,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全力推进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8年,商南县各包扶单位、驻村干部尽心竭力争项目、引资金、办实事、解难题,各企业壮大规模强产业、带动群众促增收,广大贫困户不等不靠勇拼搏、千方百计战贫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中坚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34个贫困村成功退出、4766户17637名贫困群众顺利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下降到6.61%,“三产联动”“小额贷款+”等模式全省推广,“三变”改革、互助资金等亮点工作得到好评,涌现出了汪兴明等先进典型。

  农业发展成效明显,大力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深入推进11个村“三变”改革,建成产业基地189个,初步形成“5+X”产业体系,2018年实现农业总产值23.9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70元。农村环境不断改善,新修通组道路470公里,完成“油返砂”整治186.46公里,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79个,农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评讲兑做”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重要新闻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每张床位一次性补助3000元
渭滨一季度65个重点项目开工
大荔:绿化栽植苗木135万株
紫阳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商南表彰奖励脱贫攻坚工作先进
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今开幕
2019己亥年药王山庙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