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警车开道送七旬老人就医

  一边是热心的哥武哲峰送受伤农民工去医院,一边是交警用警车护送生病老人就医。3月9日发生在西安街头的这两件暖心事,至今仍令受助者及其家属,感激不已。

  3月9日下午6点左右,的哥武哲峰开车路过长安区樱花广场附近时,看到3名农民工正在路边焦急地打车。武师傅赶紧停下车,只见其中一名男子双手缠着纱布,纱布上还渗出不少血迹。男子疼得脸色煞白,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往下滴落。

  “旁边就是长安医院,我赶紧送你去医院。”招呼3人上车后,武师傅以为他们不熟悉路线,就赶紧提醒他们。不料其中一名男子焦急地说:“我们就是从长安医院出来的,他手砸得很严重,医生说让赶紧去521医院。”

  听明白情况,武师傅一下着急起来:现在正值晚高峰,按常规走法去521医院太耽误时间。他立刻拨打122向交警求助,同时一脚油门就出发了。沿途他打着双闪,在交警雁塔大队交警的帮助下,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担心农民工师傅到医院不熟悉就诊流程,武师傅又全程陪着看急诊。次日下午,他又趁交班前的空当,前去医院探望伤者。

  不到两小时,另一场紧急救援又在长安区上演:一位七旬老人突发高血压,家属向交警长安大队求助,交警紧急开道,护送生病老人就医。

  当晚8时许,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交警在韦鸣路鸣犊段处警时,一辆轿车紧急停靠过来,车里一名男子焦急地向交警求助称,其七旬的父亲因突发高血压鼻子流血不止,急需到医院救治,但是路上车流量大通行缓慢,请求交警开道护送。

  情况紧急,交警果断处置好警情,立即驾驶警车鸣笛开道,护送老人第一时间到达就近的建材医院救治,并搀扶老人进入医务室接受检查。因送医及时,老人已无生命危险,交警们这时才安心地离开。

  本报记者 李佳 通讯员 米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三秦科普
   第A07版:重要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语文老师教学生绘“唐诗地图”
春日温情
家里冰箱自燃爆炸 消防栓没水耽误救火
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警车开道送七旬老人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