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救火英雄高继垲魂归故里

略阳3000余人迎接烈士“回家”

  本报汉中讯(杨春升 记者 陈卫平)4月6日上午,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救火英雄高继垲烈士的骨灰顺利抵达英雄的家乡陕西略阳县。当地干部群众3000余人在十天高速公路略阳收费站外迎接高继垲烈士“回家”。

  6日清晨5时许,天还未亮,就有群众陆续自发赶往县城以北7公里处的十天高速略阳收费站外等候英雄归来。这些自发前来迎接烈士“回家”的群众胸前别着白花,手里持着小白菊,有的排成队拉着悼念烈士的横幅,他们眼含热泪,心情沉重而悲伤。

  上午8时,随着护送高继垲烈士骨灰、遗像的车辆缓缓驶出高速收费站,现场迎接烈士“回家”的人群情不自禁地喊出“英雄!回家了!”“高继垲,我们接你回家”……

  当礼兵手捧烈士遗像和骨灰盒以标准的军姿,缓步走出灵车时,现场群众更加悲伤,亲友的哭声和群众的呜咽声混杂在一起,长空肃穆,喊声震天。

  在“迎接骨灰、鞠躬默哀、各级领导看望家属”三项简短哀悼仪式后,灵车在现场群众的依依不舍中,载着烈士的骨灰前往英雄高继垲的出生地——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陪同烈士回乡的各界群众自发组成了车队进行护送,途中所有遇到的车辆主动停车让行,许多驾驶员还下车向灵车行礼。

  上午9时,在有着“乡贤故里”美称的明水坝村,一场由家族组织的简朴而隆重的追思会在高继垲烈士家里举行,高氏乡贤、族中长辈分别追思、追忆了高继垲烈士的成长经历和生平事迹,并献上五首诗歌表示亲人对烈士的深深悼念之情。两小时后,高继垲烈士的骨灰在礼兵的护送下抵达略阳县殡仪馆,4月6日至7日在殡仪馆设吊唁大厅,供亲朋好友及当地干部群众追思吊唁。

  据了解,4月8日上午,该县将在县城体育场举行高继垲烈士追悼会;随后,烈士骨灰将被安葬在略阳县烈士陵园中。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
救火英雄高继垲魂归故里~~~
~~~——陕西省税务干部学校深入税企宣讲“减税降费”政策纪实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聚 焦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文化陕西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清明假期民生播报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财富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减轻企业融资负担
陕西国企将组团“招揽人才”
略阳3000余人迎接烈士“回家”
新税务 新服务 新合作 送教上门 他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