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世预赛种子身份无虞

国足今晚轻装上阵

  今晚,中国男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里皮回归之后的第二场热身赛。在提前锁定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种子席位之后,与塔吉克斯坦队的这场比赛就变成了一场纯粹练兵性质的热身赛。此役,李可仍将是焦点人物,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首位归化球员,人们迫切地希望他能够给国足带来更大的促进作用。

  国足锁定种子席位

  4天前,中国男足在广州与菲律宾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凭借着吴曦和张稀哲的进球,国足2:0击败了对手,取得了里皮回归之后的首胜。但对于国足来说,好消息还不止于此,因为伊拉克队在另外一场热身赛0:2输给了突尼斯队,所以国足就提前锁定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种子席位。

  根据规定,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将于今年9月份开打,7月17日将进行抽签。届时,所有参赛球队将会被分成8个小组。根据规则,最新FIFA排名积分靠前的8支亚洲球队获得种子席位。而在本次广州两场热身赛之前,国足的亚洲排名正好是第8,但因为对身后第9名的伊拉克队优势微弱,所以存在随时被对手超越的可能。然而大家的这种担心,随着上一个国际比赛日的结束,已经完全消除。中国男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种子身份无虞。

  李可仍是焦点人物

  同菲律宾一样,今天将与国足交手的塔吉克斯坦队实力也不强。国足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在对手身上攒够国际足联排位的分数,但现在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纯粹的热身赛。这种背景下,里皮的思路可能会发生变化,给更多年轻人和“新人”机会的概率增大。

  而在这些球员当中,归化球员李可(尼古拉斯·延纳里斯)不可忽视。上一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他出场55分钟,平心而论发挥中规中矩,甚至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此役,大家期待着李可能够打出高水平,让大家眼前一亮。

  另外,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国足三名“新人”朱辰杰、冯劲和王子铭都完成了首秀。就表现来看,朱辰杰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而冯劲和王子铭比较抢眼。也许今天里皮还会给几名“新人”机会,大家期待着他们也能有好的表现。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新闻调查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国足今晚轻装上阵
“艺术欣赏与创作”汇报演出举行
“开放的西美”本科生毕业季展览开幕
送体育上门送健身到家
国奥无缘土伦杯四强
省书协举办备战十二届国展专题培训班
《扶眉战役》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