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党建“点燃”减税降费“红色引擎”

税务干部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资料图片)
  “每次来都带着新优惠政策,未来发展我们信心更足!”旬阳县科威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在致电减税降费税收服务专线时,又一次得到了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的上门辅导。今年以来,安康市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员八带头”活动,将1637名共产党员的力量凝聚在减税降费的最前沿。

  党建领航

  画出聚力“同心圆”

  安康市税务局党委坚持将党建与减税降费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今年召开的13次党委会议逢会必议减税降费,党委书记落实减税降费的“总指挥”职责,每天早餐会听取情况,每周碰头会研究问题,每月工作例会通报进展。党委委员落实省局“一线工作法”,结合职责分工直联包抓13个基层税务分局,即时掌握各单位减税降费工作进展,解决存在的疑难问题。

  除此之外,在各级党委中大兴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安康市税务局党委中心组和全系统112个党支部以专题研讨和“三会一课”等形式,带头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部署和税收政策,开设减税降费政策“夜校”,鼓励党员干部在会计资格等专业考试中磨砺业务技能并在实践中检验。

  冲锋在前

  诠释重任“勇担当”

  精干的齐耳短发,手中拎着一个鼓鼓的蓝色文件袋,每天行色匆匆地往返于单位和家中;电脑前贴着密密麻麻的工作贴,早晨开会订计划、分解各工作组任务清单、数不清的问题咨询电话“热”得手机发烫;当星星眨巴着小眼睛时,对照每日工作清单上的任务划完最后一个勾,终于露出轻松的笑容……这就是安康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收入核算科科长郑华燕的工作日常。

  “郑科长工作起来很拼。”她的同事小毛表示,“郑科长生病住院时还将病房当成办公室。”在今年接续展开的减税降费“四场战役”中,安康市税务局各级党组织通过“秦巴山区党旗红”载体,激励党员干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当先锋、树标杆、做表率。

  倾心服务

  减税减出“幸福感”

  “8.9万元缴税款不到两天就到账,速度太快了。”石泉县城乡开发有限公司赵会计激动不已。此前,赵会计因工作繁忙,缺席了税务部门举办的多期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讲座。获悉这一情况后,石泉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共青团员突击队主动上门,为赵会计进行“手把手”的政策辅导,期间意外发现他通过电子税务局多申报缴纳了8.9万元所属期为2018年的契税,突击队员马翔立即帮助他申请退税,很快就将多缴的税款退回企业账户上。

  “落实减税降费,请到党员先锋队”已成为安康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活跃在金州大地上的这支“红色队伍”灵动地穿梭在企业、园区,只为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滴灌”不落一户;驰援在办税服务厅,只为引导纳税人享受税收红利“一分不少”。他们胸前配戴的党徽闪闪发亮,无声地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统计,今年以来,安康市税务局各级基层党组织联合企业开展“税企双建双促活动”220次,主动上门宣传辅导税收政策8000户次,解决企业涉税难题1000余次。新增减免税1.26亿元。与此同时,创新集成减税降费“12345”督察督办新“打法”,出台“严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纪律红线30条”,为“一号工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安康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治伦表示:“党员干部是减税降费的生力军,我们就是要以党建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争当减税降费的排头兵,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点燃改革的‘红色引擎’。”

  付明明 本报记者 白圩珑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社会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财税建设
   第A11版:让梦想高飞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三秦财富
   第A14版:新闻调查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第T01版:让梦想高飞
   第T02版:让梦想高飞
   第T03版:让梦想高飞
   第T04版:让梦想高飞
   第T05版:让梦想高飞
   第T06版:让梦想高飞
   第T07版:让梦想高飞
   第T08版:让梦想高飞
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提示请收好
减税降费让企业更具活力
党建“点燃”减税降费“红色引擎”
投稿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