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社区成立“四色”宣讲队手把手教你咋扔垃圾

志愿者分别穿四种颜色服装宣传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这两天,西安人最关注的事情莫过于垃圾分类了。昨天上午,西安东关社区世贸大厦小区,一台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义演,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一支由百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宣讲队,甫一出场便引来阵阵喝彩——他们身穿统一的T恤,整齐地分为红、绿、蓝、灰四色,生动形象,创意十足,让观众竖起大拇指点赞。一个多月前,垃圾分类宣讲队在东关社区正式上岗了。他们中,有的是小区物业人员,有的是社区干部,也有不少退休的叔叔阿姨。宣讲队最大的亮点,就是各位志愿者身上制服的颜色。红色制服宣讲员讲有害垃圾,绿色制服宣讲员讲厨余垃圾,蓝色制服宣讲员讲可回收垃圾,灰色制服宣讲员讲其他垃圾。

  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郭江林说,从现在开始,志愿者们将深入社区各个家属院、小区和单位,对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不高的家庭及时提醒,还将敲门入户,手把手为居民们做示范,普及治污减霾、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义演现场,一支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快板《垃圾分类歌》,可以轻松帮你搞清楚垃圾怎么分类——残羹剩饭瓜果皮,菜叶内脏绿桶进;玻璃金属可乐瓶,纸盒塑料蓝桶进;电池药品杀虫剂,日化用品红桶进;尿片瓷片香烟蒂,快餐用品灰桶进。

  “好记又实用,生活垃圾的种类基本都编进去了,听起来跟儿歌差不多,我们打算把它推广开来了。”世贸大厦小区物业经理任亚莉说,垃圾分类歌是居民们从资料里学来的,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一定要落实到位。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让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莲湖区71所中小学启用新编垃圾分类教材~~~
~~~号召市民争当“分类先锋”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广泛开展“质量月”宣传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法治之眼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上趣味互动课 学垃圾分类知识
八旬退休教师创作“垃圾分类歌”
社区成立“四色”宣讲队手把手教你咋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