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横山公安破获系列盗销工地脚手架扣件案

  本报讯(谢晋 记者 韩晓妮)“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厉打击侵财类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刑侦大队白界中队成功破获系列盗销在建工地脚手架扣件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11月10日,横山区白界镇某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刘某某报警称工地价值8000余元的脚手架扣件被盗。接警后,民警经过两昼夜连续奋战,于17日在靖边某小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和王某某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逃。

  民警强化措施,加大追捕力度,迫于压力,11月2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横山分局刑侦大队白界中队投案自首。至此,系列盗销在建工地脚手架扣件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查,10月2日,张某某在神木锦界某项目工地干活时,发现放置在工地角落的脚手架扣件无人看管,便电话“邀约”表兄弟高某某前来盗窃,高某某同时通知其妹夫一同前往。当晚,高某某和王某某便驾驶面包车与张某某会合,3人潜入工地盗走大量脚手架扣件后,高某某和王某某连夜返回靖边,将盗得赃物卖与某废品收购站。

  民警进一步深挖,查明该团伙10月2日至11月10日期间,先后在神木大保当、锦界、靖边高家沟、横山杨官海则、科创新城等多处项目工地盗窃脚手架扣件及钢管12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高某某、王某某、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细品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时讯
校长哭诉:换不动送餐公司
世卫组织命名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
相关责任人被立案审查调查
给他们爱 让他们有一技之长
横山公安破获系列盗销工地脚手架扣件案
榆林火车站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反恐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