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八年级  任雨

  读着她的文字,字里行间都描绘生活的美好,她对生活的热爱和探索,感染着每一个读者。不仅如此,海伦·凯勒还学会了多国语言,致力于慈善事业。这些都让我很惭愧,仅一门外语我学的也只是似懂非懂,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海伦·凯勒是一个坚强的人,命运是残酷的,病魔无情地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但她却创造了奇迹。她用心去感知天地万物,倾听大自然的旋律,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相比之下,我们耳聪目明,没经历过那种痛苦,反而还不如海伦。而我们在生活中遇到难处,总是依赖他人,海伦·凯勒的经历告诉我们应该更加勇敢地去克服困难。

  我们总是缺少面对生活的勇气,但相比于凯伦·凯勒的遭遇我们是幸福的,海伦·凯勒那经历了生活的坎坷,用爱拥抱全世界的精神,那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成了我生活的指南针,我深深地被她这种坚定、乐观、积极的信念感动。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懂得了自强不息的含义。我们要学习海伦的这种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我坚信只有不放弃,平凡的人生会绽放出不平凡的生命之花。

  教师点评:作者先写读后的总体感受是震撼,然后介绍小说的内容。将海伦·凯勒与我们作对比,揭示出这本书对我们每个人的意义,最后提出希望。结构完整,中心突出,也表达出小作者要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的决心。

  指导老师 薛锴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时讯
   第A08版:经济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焦点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心得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青皮核桃香
征稿启事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有爱,真的很幸福
晚归
最爱中国红
我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