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王亚平在太空如何“美起来”

​专家:已为她准备无毒化妆品、巧克力甜点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16日在酒泉成功发射,王亚平成为首位进驻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全国空间探测技术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庞之浩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为迎接女航天员的到来,中国空间站已根据女性生理特点和生活需要,做了特殊准备。

  庞之浩指出,飞船座椅、舱内航天服是根据女航天员身材特制的,女航天员大小便收集系统的高度距离也进行了调整,另外还给她配置了巧克力、甜点和补血用品等。天舟三号根据这次任务需求,为女航天员送去了卫生用品、少量无毒化妆品,女航天员化妆以后可能心理状态会更好。

  庞之浩表示,大量实践和理论研究发现,在微重力环境下,女航天员的雌激素水平和镁的代谢优于男航天员,体内铁含量低,所以被认为比较适合长期太空生活,不容易出现铁中毒、血栓、血管痉挛、心律紊乱。中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体育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细品
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空间站里过大年 饺子准备好了
中国空间站开启有人长期驻留时代
王亚平在太空如何“美起来”
航天员“太空出差”任务都有啥
“新旅程”背后的陕西航天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