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新旅程”背后的陕西航天科技

  10月16日0时23分,由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提供全部液体动力产品的长二F火箭,推举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护送着新“太空三人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接力踏上中国首个空间站新的寻梦之旅,开始为期6个月的太空驻留。

  航天六院承担了本次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搭载神舟十三号飞船出征的各种主推力及姿轨控发动机、热控分系统及生命保障系统泵阀等的研制任务,并配套了返回舱、推进舱两套推进子系统和9种22台泵阀产品。

  载人航天,人命关天。推进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决定了航天员的生命安全。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推进分系统由六院801所全面负责研制,该分系统由返回舱推进子系统和推进舱推进子系统共同组成。本次载人飞船与空间站核心舱的交会对接任务,将由飞船上的推进系统完成精准定位、靠拢、调节等任务,担负全程保驾护航的职责。

  本报记者 石喻涵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体育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细品
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空间站里过大年 饺子准备好了
中国空间站开启有人长期驻留时代
王亚平在太空如何“美起来”
航天员“太空出差”任务都有啥
“新旅程”背后的陕西航天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