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坐上公交 赏西安最美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赏花踏青正当时……在这美好的季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放松心情,此时,西安也迎来了大街小巷最美的时节,花朵绽放,新芽吐绿,不负阳光不负春,坐上公交车去领略美景吧。

  坐上201路 来场春日之旅

  4月12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公交站上了一辆201路,车内春日氛围浓郁。“一踏进公交车,就看到一盆绿植。”何女士说,坐在座位上,满车窗贴一下就吸引了她的注意,红花绿叶栩栩如生。

  一路赏春,记者在三五一一厂社区站下了车,步行5分多钟,来到叁伍壹壹TFEP文创园,这里十步一天井、五店一转角,很是有趣,室内外空间随时切换,处处有不同、时时有惊喜,探索感十足。

  再次乘坐201路,在西二环昆明路口站下车,记者来到西安牡丹苑,各色牡丹竞相开放,有的秀韵多姿、有的雍容华贵、有的绚丽娇艳,游人纷至沓来,共同领略“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花王”之姿。

  坐回201路,在西门里站下车,沿环城公园步行几分钟,记者看到了新晋网红打卡地“月亮桥”。小玥和男友从重庆来西安游玩,他们在这里等待夜幕降临。“我看网上说,傍晚漫步在此,桥倒映在河中宛如一轮弯月,数只白鸭泛波湖面,更添生趣,取景选好角度还可以拍到其后的城墙,古今交汇,充满浪漫诗意之感。”

  这些公交线路带你“邂逅”春天

  浐灞广运潭区域的网约公交“捷巴士”东起广运潭大道,西至北辰路,是今年新开通的公交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又一赏花“专线”。

  南边沿着广安路,一路海棠绽放,车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北至浐灞三路,另延伸至欧亚一路,靠近彩虹桥,乘客可在广运潭西路下车,伴着明澈岛中湖,漫步于桃花潭小径上,别有一番趣味。

  133路公交车途经浐河东路三河一山绿道、雁鸣湖生态公园,时值四月,沿线的柳树已发出新芽,浐河沿岸已漫天花开,浓烈的春意让人目不暇接。那穿越柳梢的公交车,如春天的“驶”者,带你领略春的气息。

  由半坡立交出发,乘246路公交车沿东三环辅道一路向北,浐灞汽车主题公园站、广运潭站、香湖湾站,站站都是春景;或乘47路公交车沿世博大道一路向东,世博园锦绣门、世博园得宝门,直至灞桥停车场,处处有春光。

  乘坐607路公交车,第一站雁鸣湖,人间春好,云淡风清,满目盎然生机;第二站青龙寺,中国十大赏樱胜地之一,早在唐朝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第三站兴庆宫公园,花海浩瀚,徜徉其中,不免让人流连忘返。本报记者 陶颖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西安,起跳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时讯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细品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四次出舱活动
完美 “梦之队”包揽9金
广交会首日西安企业签单超5亿元
3月份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463.93万人次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上线
坐上公交 赏西安最美四月天
“讲红色故事 做时代新人”作文大赛启动
变味的“博主探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