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浐灞生态区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培训

  本报讯(记者 李佳)记者昨日获悉,2023年以来,浐灞生态区采取“摸排踩点+课堂讲解+图文并茂+案例学习+互动答疑+随堂测试”的“六式”立体培训模式,多维度引导大众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一场景一方案、一问题一解析、一难题一攻克”培训思路,在寓教于乐中让广大学员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效。

  据了解,在垃圾分类执法专项培训中,运用“小班教学+互动答疑+随堂测试”相结合模式,分别为辖区七个大队开展专题授课;针对学校培训,打造“室内+室外”垃圾分类趣味课堂,不断增强全员垃圾分类意识;针对商超培训,讲师结合各大商超区域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培训课件,对在商超内经营的餐饮商铺进行入户检查,强调餐饮商铺做好分类宣传、分类投放和收运管理工作;针对酒店培训,根据不同酒店特点制定培训计划,鼓励酒店在经营中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倡导酒店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理念,做好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截至目前,浐灞生态区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执法人员、学校、商超、酒店等多个业态人群累计开展专项培训70余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举行~~~
~~~
2023年度全省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写作培训班开班~~~
~~~——眉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520公益季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影像
63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岗位
浐灞生态区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培训
这次宝贵的“充电”机会 通讯员们期待满满
织牢防护网 守好生命线